樱羽泠

泠泠七弦上,静听松风寒

关于睡觉

很短的段子,勉强算个温馨向。


林磊儿晚上睡觉的时候偶尔也不是很老实,翻两个身,一小截手臂露在外面,有时候就一直晾到起床。

方一凡有段时间失眠,躺在床上听白噪音强迫自己睡觉,数绵羊,一只两只三只,数着数着就看到牧羊人,长着一张和表弟一模一样的脸。方一凡睁开眼,林磊儿的手从上铺垂下来,梦里这只手牵着他周游过世界。

方一凡把手从暖和的被窝里伸出来,轻轻触到他的指尖,秋天的凉意就钻进身体里来。方一凡马上从床上下来,轻手轻脚地磊儿的手放回被窝里,给他掖好被子,他伸手理了理表弟额前的碎发,那晚睡眠质量出奇得好。

后来方一凡让林磊儿和自己换床铺,说他每天爬上爬下不安全。其实是怕他又把手露在外面。天越来越冷了,他的天才小熊猫身体不好,容易受凉。林磊儿答应了,于是晚上换成方一凡去完成爬梯子这个高危动作。床有些老了,踩在上面嘎吱嘎吱响,方一凡好庆幸他换了床,不然磊儿哪天踩空摔下来怎么办?他从上铺偷偷往下望,小表弟今天乖乖地把手裹在被窝里,像个流心的糯米糍。

又过去好多年,小床变大床,上下铺变成通铺,林磊儿在床的左侧团成一团。好小一只。方一凡站在房间门口看着林教授的背影想。方一凡在床的右侧躺下,林磊儿好像被吵醒了,睁眼一看一个模糊的人影,瓮声瓮气地说你回来啦,方一凡嗯一声算作是回应,把有意往怀里蹭的人儿拥住,贴贴他的脸颊:“晚安磊儿。我永远在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58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